快訊/藍委為偏鄉請命 陳時中:2天內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江啟臣、高金素美今天拜會陳時中。(圖/江啟臣國會辦公室提供)

▲江啟臣(左)親赴指揮中心為偏鄉、原鄉請命。(圖/江啟臣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0日上午親自前往指揮中心,呼籲盡速將偏鄉、原鄉、離島等偏遠地區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場允諾,除了已經下令加發偏鄉地區的快篩試劑,也將在1至2天內將上述偏遠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孔文吉、鄭天財、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今天親自直接前往指揮中心,籲請指揮中心儘快將偏鄉、原鄉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同時增加發放快篩數量,減少偏遠地區居民的就醫不便,讓確診者可以儘早獲得治療,避免延誤就醫導致憾事發生。

江啟臣表示,這次疫情爆發後,台中市原鄉和平區自5月開始人數直線上升,至今已有118例確診,但因為快篩不足且和平區衛生所無法進行PCR採檢,民眾必須大老遠下山到醫院才能採檢確認,裡面恐怕有許多黑數。偏遠地區多為高齡、年幼人口及在地農工,其中高齡年幼者更是這次的高風險族群,一旦染疫病程惡化迅速,因此更需要及早給予治療,才能控制病情。

對此,陳時中會中表示,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確實相對不足,且多為高齡和幼年人口,現在已經有將65歲以上人口納入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後就視同確診,未來一兩天內就會將偏鄉、原鄉和離島等偏遠地區納入適用,減少當地居民就醫不便的困擾,另外也已責成相關單位針對偏遠地區發放快篩試劑的78個地點,每個地點優先加發5箱快篩,也會規劃由鄉公所協助發送,先解燃眉之急,未來也會持續關心偏鄉醫療情形。

▲▼江啟臣、高金素美今天拜會陳時中。(圖/江啟臣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