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確診數破11萬!停課一縣兩制 家長無所適從「黑人問號」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內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學生確診數已達11萬6337例,對此,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是否改為遠距教學。但有家長反映,因縣立、國立屬不同管轄單位,縣立學校由縣政府管,國立學校由教育部管,造成縣市轄內學校「一縣二制」,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在臉書上指出,新竹縣政府19日宣布,竹縣中小學23日至27日遠距教學,全縣國三與高三自下週一(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日,其餘年級23日至27日5天,原則上也改為在家線上學習不到校。

但林為洲說,他接獲很多國立竹東高中家長反映,因直屬教育部,起初回覆因該校非縣府管轄,無需依照縣政府遠距教學政策,且教育部授權各校校長因地制宜自行決定停課、遠距教學等,造成竹東高中師生、家長無所適從,到底要聽新竹縣政府?還是教育部?每一位都是「黑人問號」。

▲▼ 國立竹東高中 經溝通 將比照縣府政策 下週起實施遠距教學!       。(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將比照縣府政策,下週起實施遠距教學。(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林為洲說,在他得知消息後,即與教育部、竹東高中進行溝通,最終,國立竹東高中將比照新竹縣政府方式,下週起實施遠距教學,讓師生在學習授課的同時,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根據教育部昨晚公布的最新確診學生統計,新增8570例,累計突破11萬例。全國共360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1868校部分班級停課,全台22縣市都有學校停課。

▲▼本土生今天單日新增8489例,確診總數首破11萬。(圖/教育部提供)

▲單日新增8489例學生確診,總數首破11萬。(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