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手錶上的按鈕完全消失 蘋果研究「看不見」觸控區域

▲蘋果新專利顯示,可以隱藏實體按鈕改為觸控區域。(圖/取自patentlyapple)

▲蘋果新專利顯示,可以隱藏實體按鈕改為觸控區域。(圖/取自patently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持續再開發創新的技術,目前有一項新專利曝光,這項專利中提到,蘋果著手實驗「幾乎看不見」的輸入區域,能夠向用戶顯示訊息,並且取代原先的物理按鈕。

這項新專利所提到的技術,可以使用微孔來感應輸入。蘋果表示,能夠取消用於感知設備上的輸入的大型按鈕、按鍵或其他機械式結構。因為傳統的輸入元件可能缺乏靈活性或適應性。

解決方案是在設備的外部添加可以感應輸入的裝置,其中包括微孔陣列,當處於活動狀態時,這些微孔可以顯示虛擬按鍵、按鈕或通知圖形。蘋果在該專利中表示,輸入區域在不被使用時,視覺上無法察覺。

這些區域除了取代傳統按鈕之外,也可以檢測觸摸或使用其他方法,如光學、磁性和基於電容的感應器。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技術似乎與HomePod上使用的技術類似,頂部輸入區在激活Siri時亮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