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落網!台灣黑熊711遭槍殺埋屍 2獵人3萬交保...查獲獵槍鉛彈

▲▼野放東卯山黑熊遇害,林務局將遺體送驗並啟動偵辦。(圖/林務局提供)

▲台灣黑熊遭槍殺,檢調逮2男查到獵槍、鉛彈各3萬元交保。(圖/資料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被發現遺體遭到掩埋,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檢視發現,黑熊頭骨局部碎裂,身體有彈孔,疑被槍傷或其他兇器所致。南投檢警查獲田姓、馬姓等2男涉重嫌,並查扣到疑似自製獵槍1支、鉛彈、手機等物品,檢方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毀損等罪嫌送辦,裁定3萬元交保。

▲▼野放東卯山黑熊遇害,林務局將遺體送驗並啟動偵辦。(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今年4月12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丹大事業區第181林班地野放1隻台灣黑熊、編號711,但其配戴衛星頸圈在5月6日就失去訊號,5月9日黑熊被發現死亡並埋在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投71線11.2公里處,林務局隨即報警,警方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

▲相關單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投71線11.2公里處獵徑勘查。(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相關單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投71線11.2公里處獵徑勘查,發現台灣黑熊死亡地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檢警逮獲涉嫌獵殺台灣黑熊的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地檢署指出,黑熊在發現時已死亡且遭掩埋,其配戴衛星頸圈也被拆除,屍體有明顯外傷,解剖後發現:上開黑熊於左右肩胛附近各有1疑似槍傷之彈孔。且槍傷路徑為左肩進入造成較小孔洞,貫穿胸腔後,由右肩出去造成較大孔洞。另外,黑熊的頭骨也被發現碎裂,且顱內發現金屬碎片,疑似槍傷或其他兇器所致。

警方查獲被告田男、馬男等涉有殺害上開黑熊重嫌,並扣得疑似自製獵槍1支、鉛彈、手機等物品。檢察官訊後認被告2人涉嫌非法獵捕、宰殺保育類動物及破壞黑熊衛星頸圈等犯行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毀損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滅證或串供之虞,但無羈押必要,均交保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