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畫面曝光!男帶弓箭和獵刀闖超市 「把老人當動物射殺」5死 

屠殺畫面曝光!男帶弓箭和獵刀闖進超市 「把人當動物射殺」5死。(圖/翻攝自Twitter)

▲男帶著弓箭跑進超市大屠殺。(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挪威38歲男子埃斯彭(Espen Andersen Bråthen)去年手持弓箭闖進超市大屠殺,被控犯下殺死5人與企圖謀殺11人等重罪,這起殘忍案件近來開庭審理,並且首次向大眾公開事發畫面,讓案件再度獲得關注。

法庭近來公開埃斯彭2021年10月13日在當地超市Co-Op Extra Supermarket犯案畫面。影片中可看到,身穿白背心的埃斯彭,手持巨大弓箭闖進超市中,腰帶還插著一把獵刀,把人當作獵物一樣,一看到人就冷血射殺。

事件造成5名受害者死亡,年齡都是52歲至78歲長者,其中4人是女性,另外埃斯彭還被控告使用弓箭,對超市其他11名民眾謀殺未遂罪。埃斯彭在法庭上辯稱,他原本以為自己快失明,殺人可以讓他「重生」,所以趕在眼睛還看得到前犯案,不過他現在知道那是自己的錯覺,為所犯下的錯誤後悔。

曾在挪威軍情處任職的埃斯彭,後來皈依伊斯蘭教並拍攝影片,曾成為警方關注對象,不過精神鑑定報告顯示,埃斯彭犯案不是出於宗教或意識形態等動機,而是因為患有精神疾病。辯護律師希望能以精神狀態錯亂為由,讓他免於入獄改關押在精神病院,案件仍在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