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慘了!俄情報官傳已知俄軍戰敗 專家曝「2情況」將引爆政變

▲▼普丁。(圖/路透)

▲俄國專家認為,普丁的政權目前正面臨垮台危機。(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近3個月,但俄軍的進展卻不若預期。俄羅斯問題專家格羅澤夫(Chrito Grozev)認為,俄軍情報機構格魯烏(GRU)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高官心裡都清楚,普丁發動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已徹底失敗,因此他們極有可能將發動政變,試圖推翻普丁。

據《每日郵報》報導,格羅澤夫在接受自由電台的採訪時聲稱,俄羅斯GRU和FSB的高官都清楚,目前在烏克蘭的戰爭已經失敗,因此這些精英可能正在醞釀一場政變,一旦普丁下令動用核武,或是要求全面動員俄羅斯武裝部隊和民眾,那麼政變就會隨之爆發。

格羅澤夫分析,普丁在下達使用核武的命令前,勢必會先確保每個人都按照他的指示去執行這一命令,因為如果有任何人不服從的話,那就是政變爆發的信號,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普丁死亡,「除非他有信心每個人都會遵守指令,否則他不會下這個命令」。

格羅澤夫也指出,如果普丁下達全面動員俄羅斯武裝部隊和民眾的命令的話,那麼俄軍的數量就會迅速增長,戰爭的形勢也可能朝有利的方向發展,不過這一命令將在俄羅斯平民中引發「社會爆炸」,因為下達相關命令形同於承認「特別軍事行動」已宣告失敗,而不是像普丁此前一直標榜的那樣,取得了巨大成功。

然而,格羅澤夫表示,如果不訴諸核武或全面動員,俄軍已持續了3個月的烏俄戰爭幾乎沒有獲勝的可能,而擁有「完整情報」的GRU與FSB的精英們也非常清楚這一點,因此他們最有可能會發動政變,推翻普丁政權。

另外,情報高官也掌握了俄軍目前實際的陣亡人數,他們明白,那些戰死或失蹤俄軍的家人最後一定會要求政府解釋,並讓場面逐漸失控,最終導向普丁政權垮台的結果,因此他們都在尋求方法,好在普丁倒台前將資產與家人轉移至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