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感染人數回升!連5日「社會面清零」暫終結

▲上海,醫院,醫護,重症,老人。(圖/CFP)

▲上海持續封城。(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本土新冠感染數再度回升,19日新增88例確診、770例無症狀感染者,較前一日多出139例。另外,還有3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的,這也代表,上海連續5天的社會面清零暫時被終結。

雖然疫情持續,但上海正加速推動復工復產,根據《新華社》報導,產能約佔全中國4成的晶片製造、佔3成的關鍵汽車零部件產業,以及生物醫藥、化工材料、物流倉儲等,通過龍頭企業牽引,以點帶鏈、以鏈帶面,支持帶動了一系列產業鏈的穩定與復甦。

▲上海,街景,酒精。(圖/CFP)

上海市副市長張為也在19日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將繼續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積極鼓勵支持企業恢復運營,也強調復工復產要緊盯防疫大局的節奏有序展開。

張為提到,根據防疫總體形勢,上海制定了分階段的複工復產總體安排,在5月底前的第一階段,企業主要採取閉環或半閉環運行。從6月上旬開始的第二階段,將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持續擴大企業復工面。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吳金城說,本輪疫情對上海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產生了較大影響,給企業生產經營造成很大困難,「我們將加大幫扶力度,進一步支持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