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下鍵盤按鍵當滑鼠 蘋果新專利內容曝光

▲蘋果新專利顯示可將鍵盤按鍵拆下來當滑鼠。(圖/取自PentlyApple)

▲蘋果新專利顯示可將鍵盤按鍵拆下來當滑鼠。(圖/取自Pently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又有最新專利出爐,最新的專利中發現,蘋果正在研究如何將MacBook Pro鍵盤上的其中一個按鍵拿出來,作為一個簡易的滑鼠使用,用戶就不再需要自己額外攜帶滑鼠。

這項專利申請內容提出,普通鍵盤如MacBook Pro上的鍵盤,具有一個可移動的特殊按鍵。拿出Shift鍵,或者是iPad Magic Keyboard中較新的Global鍵,成為用戶的滑鼠。

蘋果在專利申請中表示,可拆卸鍵可以有一個位置感應器,因此可以作為滑鼠操作。因此,可移動的按鍵結構可以為計算機輸入系統提供舒適、便攜和精確的指針輸入。

蘋果表示,在某些情況下,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設備許要使用外接滑鼠,用戶就不得不把滑鼠隨身攜帶,而且當電腦已經有內置的指向性設備時,就不需要獨立的設備。

因此,這裡的目的不是要取代觸控板,而是在更需要精細控制。雖然該專利申請沒有詳細說明用途和好處,但你可以想像一個Photoshop用戶在編輯圖像時會需要精確的滑鼠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