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IG爆徐巧芯違停不給開單「我們回去講!」信義分局回應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有網友19日在PTT爆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違停被員警逮個正著,結果她竟向警方嗆聲「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徐巧芯澄清是自己5度請員警開單,但對方不願意。信義分局稍早出面表示,經調閲現場員警執勤影像,徐巧芯並未有要求員警不開單的情事,員警在IG所下標題與事實不符。

▲▼徐巧芯19日回應被爆違停卻步不給開單。(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被爆違停並「教育」警方。(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信義分局19日出面說明,經檢視當天現場員警的密錄器後,徐巧芯議員全程確實沒有要求同仁不要開單,反而是請他依規定開單。而針對徐巧芯被質疑可能有關說或銷單的情況,警局指出,「徐議員也從未因本人或是其他民眾,而向本分局關心過交通違規的案件。」

▲信義分局回應徐巧芯違停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信義分局回應徐巧芯違停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信義分局也說明,該員警是將此事件發布在個人IG的限時動態,事後遭朋友轉發到其他平台爆料,至於徐巧芯違規停車行為,警方已立即補製單舉發作業中。

據了解,有網友19日下午在PTT以「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為題爆料,指自己的朋友在台北市當警察,今天直接看見徐巧芯的車紅線違停,但要開單的時候,徐巧芯正氣凜然,當眾教育了對方,還自稱問過警察局,「人在旁邊的違停應該都要先勸導吧,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因此員警最後未開單,還表示依照之前開過的經驗,「有開等於沒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徐巧芯事後回應,19日她在餐廳吃飯,車臨停在紅線,徐姓員警要來開單,於是她就出去給證件,並且詢問員警:「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

徐巧芯指出,員警突然說自己不願意開單了,因此她就說,「沒關係你趕快開,不然這樣我們也很難做,拜託你!」講了4次5次,但他還是不願意開單,她只好離開。正打算詢問市警局,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該員警就跑去八卦版「爆料」了,要求市警局調出監視器,並和該員警對質。

徐巧芯坦言,違規停車是她的不對,「非常抱歉,日後會改進;我的錯我會大方承認並且改進!但沒有的部分也會努力澄清,不讓人污衊。」至於有網友建議徐巧芯提告,她表示不會去告員警,「但是PTT造謠的帳號會提吿。」

對此,爆料者稍早也私訊徐巧芯道歉了,根據徐巧芯曝光截圖,他表示「徐議員晚安,我是Vek1112本人,很抱歉因為自己的情緒發言與查證不實造成議座名譽的損失與紛擾,本人深感後悔,下午我積極的聯络服務處和貴辦事處助理,但都無法聯擊上您,我很抱歉,誠懇希望透過發文公開道歉,請議座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望您法外開恩,懇請原諒,因為被m文我多次修改標題皆不成功,無意造成您名譽上之損失,非常對不起。」

▼徐巧芯曝光網友私訊。(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徐巧芯曝光網友私訊。(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