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真全明星!威金斯攻守俱佳「鎖死」唐西奇 柯瑞、柯爾都喊讚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威金斯(Andrew Wiggins)今年首度榮登全明星賽先發,卻遭到不少質疑,他在西區冠軍賽G1以攻守俱佳的表現,來證明自己的價值。除了17投8中攻下19分,他扛起主防獨行俠頭牌唐西奇(Luka Doncic)的重任,讓「金童」僅得到今年季後賽新低20分,下半場更只有2分進帳,威金斯的防守表現獲得肯定。

▲▼勇士柯瑞、湯普森;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勇士威金斯(左)嚴防獨行俠金童唐西奇(右)。(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西奇上半場包辦了18分、4籃板和2助攻,但下半場完全被鎖死,僅再添2分,3、4兩節還發生多達6次失誤。「金童」單場20分、出手18次都創下今年季後賽個人新低,季後賽生涯首度出現失誤比進球多的窘境,此役在被防守干擾下,他的投籃命中率只有16.7%,同樣創下個人最差紀錄。

唐西奇坦言,勇士針對自己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這就是我所能說的,他們做得很棒。」獨行俠主帥奇德(Jason Kidd)也直言,對手無論是祭出區域聯防或Box and one的防守策略都很成功,「必須給他們肯定,威金斯也做得很好。」

威金斯此役除了鎖死唐西奇的火力,他攻下19分、5籃板和3助攻,單場正負值+28高居全隊之冠,繳出攻守俱佳的表現。灣區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大讚,「他接受了這個挑戰,唐西奇很難守,但威金斯每次與他對位時都持續施壓。」

▲▼勇士威金斯。(圖/CFP)

▲勇士威金斯。(圖/CFP,下同)

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表示,「我們只要求威金斯盡可能去守他,保持站前防守並盡量向他施壓,他做得非常棒,他是我們今天防守很重要的一部分。」他誇讚威金斯今日的狀態非常好,「他顯得很自在,很有自信,他相信自己,也相信球隊,這就是他。」

儘管勇士團隊這一戰有效封鎖唐西奇的火力,讓他單場18投僅6中,三分更是10次出手只命中3球,但柯爾不敢掉以輕心,「這一場比賽我們的防守非常出色,但我們沒有出現已經知道如何守他的幻覺。」

除了威金斯之外,大將格林(Draymond Green)的防守依舊強悍,當他擔任主要的防守者,獨行俠合計15投4中,三分球更是9次出手都落空;自《ESPN》2013-14賽季開始統計這項數據以來,面對單一防守者三分9投0中,是季後賽史上第3糟糕的紀錄。

▲▼勇士威金斯。(圖/CFP)

關鍵字: NBA勇士威金斯獨行俠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