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唐西奇「帥臉被抓傷」卻說很棒 失誤比進球多還爆出肩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在生涯首場分區冠軍賽上半場就砍下18分,但他下半場遭鎖死僅2分進帳,整場命中6球卻發生多達7次失誤,季後賽生涯首次出現失誤比進球多的窘境,更令人憂心的是,他次節被拍到好幾度抓著右肩,似乎有些不適,他賽後坦承確實有點痛,但沒有大礙。

▲▼勇士柯瑞、湯普森;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獨行俠唐西奇。(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西奇在西區準決賽7戰繳出場均32.6分、9.8籃板和7助攻的神級表現,率隊逆轉晉級分區冠軍賽,不過獨行俠打到搶七僅休2天就來到大通中心踢館,相較於得到5天喘息機會的勇士,體力調節上明顯居於劣勢,團隊整場瘋狂出手48記三分,卻只命中11球,整體命中率也跌到36%。

唐西奇首節持球進攻時就被威金斯(Andrew Wiggins)抓傷帥臉,右半邊的臉出現一條長長的抓痕,對此他不以為意,「這很棒,讓我看起來更強硬。」他上半場包辦了18分、4籃板和2助攻,但下半場完全被鎖死,僅再添2分,3、4兩節還發生多達6次失誤。

▲▼勇士柯瑞、湯普森;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唐西奇此役18投6中攻下20分、7籃板、4助攻,出現7次失誤,相當於他次輪最後3戰失誤次數的總和。根據統計,這是他季後賽生涯首次出現失誤比進球多的狀況;他這一戰被干擾之下,投籃命中率只有16.7%,同樣寫下季後賽生涯最差紀錄。

更令人憂心的是,唐西奇次節被拍到好幾次按著自己的右肩,似乎有些不適,他賽後坦言肩膀有點痛,但沒有大礙,「我必須為整個團隊打出更好的表現,這是我的責任,這會非常、非常艱難,但我們相信。」

主帥奇德(Jason Kidd)則認為,團隊必須打出對抗性,不僅是在防守端,進攻端也是如此,還有就是得把球投進,「當我們回過頭來看我們創造出來的空檔投籃機會,會發現有很多,我們只是無法投進。」

▲▼勇士柯瑞、湯普森;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關鍵字: NBA獨行俠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