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偷「酒瓶蘭」盆栽想送壽星 來不及參加慶生會就栽了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溫姓男子(44歲)因朋友的生日快到了,心想沒帶東西幫友慶生很沒誠意,加上友人喜歡種植盆栽,於是直接將別人擺放在門口的酒瓶蘭盆栽載走,想來個「借花獻佛」,卻沒想到,警察找上門的速度,比友人慶生會還快,酒瓶蘭還沒送出,就被請到警局作客,得不償失。

▲▼溫姓男子看到別人家門前的酒瓶蘭盆栽翠綠,竟動歪腦筋偷走要送給朋友慶生。(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溫姓男子看到別人家門前的酒瓶蘭盆栽翠綠,竟動歪腦筋偷走要送給朋友慶生。(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16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擺放在家門口前,栽種6年多的「酒瓶蘭」盆栽,突然消失不見。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發現這名竊賊當天凌晨4點多,騎機車到被害人家門口徒手搬走盆栽,放在機車踏板後揚長而去,作案過程不到10秒鐘。

▲▼溫姓男子看到別人家門前的酒瓶蘭盆栽翠綠,竟動歪腦筋偷走要送給朋友慶生。(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以車追人的方式,查出溫姓男子涉有重嫌,並於17日下午將他帶回偵訊;警方調查,溫姓男子因朋友的生日快到了,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當天騎機車經過被害人家門前,看到門口的盆栽翠綠茂密,加上朋友有種植盆栽的喜好,於是臨時起意直接將盆栽搬走,要當作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

只是溫男怎麼也沒想到,都還沒去參加朋友慶生會,就被警方找上門,只好乖乖交出「酒瓶蘭」盆栽,而失主對於警方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將盆栽找回,警方在訊後後依竊盜罪嫌將溫男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