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內新冠累積病例今將破百萬 陳時中14:00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9)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國內單日本土病例昨天突破8萬大關,從疫情開始以來,國內累積確診新冠病例來到98萬1141例,預期今天累積病例將突破百萬,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說明。

過去幾天國內單日病例都在6萬上下,昨天則一次增至單日8萬5310例本土病例,持續攀升,今年目前累積確診本土病例來到86.9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統計,從2020年國內確認首例新冠病例以來,截至目前累計98萬1,141例新冠肺炎確診,分別為12,345例境外移入、968,742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依照趨勢來看,今天肯定會突破百萬大關。

針對近期本土疫情,陳時中昨表示,每個國家疫情各有不同,每段時間也不一樣,疫情從昨日成長30%,但之前也有過瞬間成長30%,疫情本來就會有高高低低,但整體方向和幅度是不會變的,只是有時候申報順序或採檢人數都有影響,「8萬5還是沒有到達頂端,還會再持續發展一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