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後首出關喊自由 交長要向政院爭取預算祭振興補貼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客運業受疫情影響,旅客攔腰崩跌,打算停駛多條路線,交通部長王國材5月17日與公路客運業座談,針對客運提出10大訴求包括營運補貼和運價調整全盤討論,客運業預計最快7月提出票價調漲方案報公路總局審查,針對客運票價恐面臨漲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9日)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他已向政院爭取一筆預算來做振興,解決客運業經營困境。

王國材表示,他5月17日跟客運業者已視訊討論,國道客運、公路客運經營面臨困境,他也特別跟院長爭取一筆預算來做振興,現在開始將不做紓困,過去紓困時,客運業不開車照補貼,觀光也一樣,不出團也補貼,但現在要做振興,要有一定的量和班次再來振興補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王國材日前家人確診,他進行3+4檢疫措施,今首度解隔,王國材說,解隔後比較自由,居隔這段時間也很忙,他透過視訊和電話跟相關單位聯繫,出來後很多事情要趕快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