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日增2.7萬創新高 沈政男:免驚!5/21達高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8日新增8萬5310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其中新北市新增2萬7創下新高,但免驚!新北在5/21將會率先達到高峰,之後就會下降,因為新北目前染疫已達33萬人,而染疫達1成,曲線就會折彎下來。

沈政男在臉書說,現在「共存」之路,依他來看,醫療量能已經沒有大礙,就剩儘可能降低死亡率這個目標,而這個目標現在最要緊,就是讓沒有打任何疫苗的老人家,在染疫以後趕緊服用抗病毒藥物。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沈政男指出,不打疫苗的老人家,應該能夠接受口服藥物,這是一個降低死亡率的大好武器!台灣能把疫情延到現在才爆發,最大好處就是有了夠好的抗病毒藥物可用,但你去看看,多少人在兩年前就說要「共存」了?

沈政男表示,新北18日新增2萬7創下新高,但免驚!新北在5/21將會率先達到高峰,之後就會下降,因為新北目前染疫已達33萬人,而染疫達1成,曲線就會折彎下來。

沈政男解釋,為什麼是1成?因為2成就會緩解,而曲線是對稱;為什麼2成就會緩解?因為加上三劑疫苗覆蓋率6成多,就會使得Rt值降到1以下,新北人口是400萬,一成是40萬,因此5/21就會達到這個數字。

沈政男說,至於台北市,現在染疫總數是16萬,還得有10萬人口染疫,因此還要等5到6天左右;18日台北市說,16日「出院多過住院」,這就是雙北疫情即將達到高峰的跡象之一,醫療量能不會崩潰,這也是佐證。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今年至今各縣市累積本土確診數,新北市最多破33萬。(點圖可放大/翻攝疾管署網站)

▲▼0518確診地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