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7天確診日記!成大外地生曝慘況 「吞安眠藥撐過發燒夜」

▲▼咳嗽,感冒。舊LOGO重傳(圖/ETtoday資料照)

▲一名男大生到外縣市求學,確診時沒有親友可協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一名從外地到成功大學念書的男大生近日確診,因為親人都不在身邊,也沒什麼朋友,獨自一人撐過深夜高燒、物資缺乏的居家照護階段,讓他感慨寫下「邊緣人的七天心聲」。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12日前快篩出陽性,當時還需要去急診排PCR,現場有超過200人排隊,他從上午11點等到下午4點20分,才終於回家隔離,第一天就發燒又喉嚨痛,「自己住、延畢、沒什麼朋友」,幾乎沒有人脈資源的他只能用外送平台購買物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他持續撥號給1922、衛生局超過一個小時都沒有回應,最後只好聯繫政治人物,衛生局隨後才回電給他,「我連體溫計都沒有,打過去他們(關懷專線)也只能勉強說『再等一下關懷包就可以測量了』,台南關懷包就跟洋芋片差不多吧…」。

▲▼             。(圖/翻攝自DCARD)

▲▼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隔離第二天病況加重,喉嚨痛到不敢吞口水,但關懷包還沒拿到,衛生所持續聯繫不上,全身無力到連電話也不想打,「吃了急診的普拿疼、自己的安眠藥,能撐就撐的混過最淒慘的一天」,第三天一早政治人物又打來關心,衛生所接著致電詢問,他才終於拿到隔離通知書。

原PO提到,衛生所說物資改由區公所發送,需要等待運送時間,要原PO再等等或是找親友替他拿,但原PO根本沒有親友在台南,他只好向學校求助,所幸在視訊看診時,醫師得知他的情況,就親自送藥到他租屋處一樓,讓 相當感動。

原PO指出,第四天因為吃了藥,病情好轉很多,房東也因為看到醫師送藥得知他在隔離,暖心送來5個快篩、4桶水,還有吐司、餅乾等糧食,幾乎每4個小時就會關心他一次,雖然房東事後說之後要還物資的錢,但還是讓他感到溫暖。

原PO隔離第五天,終於在學校的協助下領到關懷包,裡面有口罩、溫度計、酒精、一包餅乾、一碗泡麵,「很顯然食物撐不到第七天,計畫失敗...也沒快篩」,但因為有了溫度計,他終於可以開始填問卷,直到第六天只剩喉嚨癢的症狀,也沒有發燒,他因為有防疫保單需要相關資料,持續向各單位打電話,但回應他的永遠是通話中。原PO分享,他在隔離期間感觸最深的是「要有朋友」,否則什麼物資都很難獲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