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破71萬 專家喊必做3件事:別當「社會巨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8日新增8萬5310例本土確診,近12天相加飆破71萬例。對此,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民眾,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這些都是生活必要的行為。他也說,醫療量能真的有限,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不要當社會巨嬰!」

招名威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提到,如同他上周發文,如果上周沒達到6萬5的案例,下周(也就是本周)將會是疫情的高原期,然而18日就達到8萬5310例本土,今天(19日)只會更多確診數。

招名威說,台灣現在也開始減少居隔天數,一步步的習慣共存,但不表示可以輕視,生活照常、防疫生活也要照常,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這些都是生活必要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呼籲民眾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招名威提到,流感的死亡率約1-2%,而Omicron在香港的死亡率是0.75%、紐西蘭0.08%、新加坡是0.05%,台灣有可能低於0.03%,這樣大家還是認為台灣很不OK嗎?要面對共存,台灣民眾到底準備好了嗎?但以下5點都是常見的令人匪夷所思的民眾心態:

1、資訊不足,無端起鬨與抹黑事實
2、搶快篩卻不是真的要用
3、無論無症或輕症都擠爆各醫院
4、每天只在意中重症數及死亡數
5、自己嚇自己的焦慮感

招名威認為,民眾要有判斷意識,面對疫情不是眼不見為淨,更不是啥事都要找急診,你今天只是拉一次肚子,沒有上吐下瀉,你會馬上去掛急診嗎?

招名威強調,醫療量能真的有限,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不要當社會巨嬰!不過真的有很不舒服的情形,是可以尋求醫療協助的,但是請不要過度放大,大家懂我說的吧?希望我們能再一次次挺過難關,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