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發現「新樹王」83.2米雲南黃果冷杉 科學家驚嘆:中國最高樹

▲▼青藏發現中國新樹王!高達83.2米。(圖/翻攝中科院植物所)

▲青藏發現中國新樹王!高達83.2米。(圖/翻攝中科院植物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科學家近日前往西藏察隅縣進行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發現一大片高大的雲南黃果冷杉原始森林,經無人機吊繩多次測量,林冠高度達70米,且其中最高的一株高度83.2米,刷新了曾經的貢山禿杉(72米)、墨脫不丹松(76.8米)和台灣禿杉(81-82米)的最高樹紀錄。

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郭柯團隊在察隅縣發現了這片高大的雲南黃果冷杉原始林,最高一株「樹王」高達83.2米、胸徑207厘米,刷新中國最高樹紀錄,郭柯說,這塊區域之所以能夠保留如此高大完好的原始森林,因為其優越的氣候和地形條件,以及極少的人類活動干擾,這些大量高大樹木及所在群落、生態系統具有重要的科研價值和保護意義。

陸媒報導新發現的雲南黃果冷杉林在察隅縣上察隅鎮察隅河兩岸山地和河谷地帶呈帶狀分佈,海拔2300米左右。群落中含有大量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紅豆杉古樹,以及附生的蘭科和蕨類等植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