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收到存證信函」傻眼! 揭發品牌翻臉違約:是在哈囉?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女星吳姍儒(Sandy)主持能力出色,經營副業也風生水起,除了和妹妹一同經營文創公司,還與父親吳宗憲合開咖啡廳。她18日透露去年原本與某品牌要做深度合作,沒想到對方卻突然對於合約內容反悔,甚至寄來存證信函,她為此傻眼直說:「怎麼會有這麼是在哈囉的事情?」

▲▼吳姍儒「收到存證信函」傻眼! 揭發品牌翻臉違約:是在哈囉?(圖/翻攝自Instagram/sandywis)

▲吳姍儒近來積極拓展副業。(圖/翻攝自Instagram/sandywis)

吳姍儒18日在社群分享創業心得,她坦言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有個品牌找她深度合作,自己開會也都會帶團隊過去,每次會議都長達4到6小時,甚至還親力親為設計Logo,「籌備了夯不啷噹半年…對方卻在產大貨前一刻,要求我把簽好約的趴數砍到原本的1/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姍儒當下婉拒了品牌方的要求,「他們也就大剌剌地違約,已經打好樣的五十幾個品項全數被他們收起來擺爛。」更讓她傻眼的是,對方不僅最後已讀不回,還直接寄存證信函給她,「你看看怎麼會有這麼是在哈囉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吳姍儒「收到存證信函」傻眼! 揭發品牌翻臉違約:是在哈囉?(圖/翻攝自Instagram/sandywis)

▲吳姍儒透露收到違約品牌方寄來的存證信函。(圖/翻攝自Instagram/sandywis)

吳姍儒對於品牌方的行為感到十分生氣,也思考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那一絲絲僥倖心態,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躲過審判、躲過最淒慘的揭穿、躲過自尊自重自愛自律的規範。」但每個人最終真正要負責的,是在生命的盡頭,有沒有本事向上帝交代。

對於創業做品牌,吳姍儒表示自己尚未知道能否成功做成,她甚至還想過建立社群網站推廣人文信念與價值,「但這些都還需要經過淬鍊。畢竟,這就是人生給我的lemon,有夠難、有夠酸。」

【吳姍儒全文】

#sandywuofficial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
We give you Nomel

我跟阿梅說你們品牌反過來念是檸檬欸,
她說對啊所以我們給客人就上面這句話。

可愛

一個人要專注於不擅長的領域其實是蠻有困難度的;包含事業、生活方式、和社交態度。

要做品牌真的很困難,身邊一堆朋友創業,大家的初衷與夢想都是如此美麗而偉大,可是一旦頭洗下去了,才會開始發現欸搞什麼東西怎麼會有那麼多讓人阿雜到翻臉的事情呢?

要有完整度、有獨特性、有市場競爭力,還要做得了廣告、養得起人、捨得砸錢顧質感…還要想怎麼提升黏著度、回購率、如何使之成為剛需。

做一個品牌超級不容易。老實說,去年疫情正炙熱有個品牌找我合作(但不是只是掛名那麼簡單)我每次開會都帶著我自己的團隊四到六小時跑不掉,一一核對、創作新品項、盯著所有細節⋯製作報告、設計logo(嘿丟我自己畫因為對方能力蠻歪腰的)籌備了夯不啷噹半年…對方卻在產大貨前一刻要求我把簽好約的趴數砍到原本的1/4

我委婉拒絕了,他們也就大剌剌地違約,已經打好樣的五十幾個品項全數被他們收起來擺爛。最後已讀不回還寄存證信函給我(你看看怎麼會有這麼是在哈囉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忿忿不平,當然怒火中燒,但某一天,我突然想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那一絲絲僥倖心態。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躲過審判、躲過最淒慘的揭穿、躲過自尊自重自愛自律的規範。但最後,我們真正要負責的…是在生命的盡頭,有沒有本事跟上帝交代。

我從不買新聞、放消息、炒新聞,這不是我擅長的事情,要我矇著眼做,很難。可能也有一點像我不擅長拍網美照,不擅長跟陌生人social,不擅長在關係中裝模做樣⋯之類的吧?(但後面這幾個舉例只有網美照是可以練的哈哈哈哈哈哈)(泳池照我真的也是拍好多張才有個一兩張還要修圖調光什麼的還好有網美朋友教我幫打光)

Anyways,
只要看到超級用心的品牌我都會特別感動,因為創業真的很難,做品牌是真的要有很深很深的信念。再小的品牌都是一個企業,我私底下看到也還是有一直精進自己試圖打造健康環境的老闆或主管,給你們一個大姆哥。

(nomel就是其中一個阿梅可愛阿梅加油)
(ZoeyF也是很努力用心啊Zoey拍拍手)

我不知道未來我有沒有可能真正成功創業做品牌,我甚至有想過創一個社群網站(當然是為了我所相信也希望推廣的人文信念與價值)但這些都還需要經過淬鍊。

畢竟,這就是人生給我的lemon
有夠難、有夠酸。

今天要聽:蘇慧倫的Lemon Tree

►26歲男星「做PCR插隊」辯稱受傷找代排! 打臉影片流出網怒了

►趙小僑受孕成功「查出肝指數過高」 劉亮佐認緊張:沒辦法再樂觀

►美女主播確診復工「強忍後遺症報新聞」 3症狀曝:像吞了倆饅頭

►歌手7歲女兒遭學姊嗆聲「愛漂亮」霸凌 她抓狂怒控: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