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歲女童欠繳萬元健保遭移送!「蝸居小套房」靠媽媽打工維生

▲▼積欠保費。(圖/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蘇姓女童積欠萬元健保費遭移送。(圖/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8歲女童積欠健保費1萬餘元,遭到移送執行,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到場訪查才知道,女童平時與母親居住在狹小的套房裡,因此轉介家扶中心,健保署協助繳納欠費,執行人員也幫忙募集物資,幫助女童能安心成長。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表示,年僅8歲的蘇姓女童欠繳健保費1萬486元,被移送執行後,分署執行人員前往調查,才知道女童父母離異,與媽媽一同居住在狹小的套房裡,靠母親打零工賺錢維生。

由於媽媽需要上班,蘇姓女童只能獨自在工廠的警衛室唸書,等加班賺錢的母親下班。執行人員了解情況後,決定伸出援手、轉介家扶中心,並協助蘇姓女童改以眷屬的身份加入健保。

而蘇姓女童欠繳的保費,則是健保署以公益彩券回饋金全數繳納。此外,桃園分署的愛心社還幫忙募集二手童衣、學齡兒童的書籍,還有同仁自發性捐款,希望能幫助女童成長。

▲▼積欠保費。(圖/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林姓女童積欠健保費遭移送執行,執行人員伸出援手。(圖/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此外,桃園還有一名15歲的方姓少女積欠健保費1萬1,984元,執行人員調查後發現,方姓少女父母失蹤,與外婆住在屋頂塌陷的簡陋住處,也幫忙協調由健保署繳納保費。

桃園還有一名10歲的林姓女童,積欠健保費1萬486元被移送執行,執行人員調查發現,林姓女童的父母到澳洲打工謀生,平時由經營小吃店的阿嬤撫養,但因受到疫情影響,小吃店幾乎沒收入,執行人員也協調由健保署幫忙繳納積欠保費,並給予適當協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