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會」憂:美台軍售限「不對稱戰力」 減弱台灣的防禦力

▲▼美軍F-16。(圖/路透社)

▲美台軍售將限「不對稱戰力」,美商會憂台防禦力弱。(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台商業協會與台灣美國商會致函美國政府,對於美國政府將支持以「不對稱戰力」為主的對台軍售表達擔憂,擔心新軍售政策不僅未能加速提升台灣嚇阻能力,反而嚴重拖緩整體軍售過程。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副助理國務卿芮斯尼克(Mira Resnick)14日與美台商會(USTBC)及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會員視訊,說明拜登政府調整對台軍售政策。對於美方將終止大部分不屬於「不對稱戰力」範疇的對台軍售,美台商會與美國商會於昨天致函芮斯尼克表達關切。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與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在信函中指出,這項新軍售政策明顯聚焦於單一能力,主要僅用於因應全軍入侵台灣「開戰日/登陸日」(D-Day) 的情境;其他不符合這個情境的裝備功能則將遭到拒絕,當中還包含一些可以因應中國在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持續脅迫性的灰色地帶行動的項目,或是台灣遭到封鎖時所需要的一系列海軍裝備。

商會擔心這種單一聚焦於「不對稱戰力」的台灣安全構想,不但沒有加速提升台灣的嚇阻能力,反而導致政策被誤解,並且嚴重地拖緩整體軍售過程。

▲▼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非常想要的M109自走砲,傳出也是美國的取消項目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台商會的公開信提到,拜登政府似乎取消了三個不符合其「不對稱」標準的軍售計劃,MH-60R反潛直升機、E-2D預警機、M109自走砲。

韓儒伯表示,「如果拜登政府認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如此尖銳,以至於需要大刀闊斧地轉變政策,為什麼這種做法,不適用於美國在日本的前沿部署部隊,以及對日本軍售?美國地區部隊和日本自衛隊面臨與台灣相同的威脅。日本的國防開支也只有台灣的一半,但他們有能力應對衝突的各個階段。」

韓儒伯強調,美國對台灣奉行戰略模糊政策,這包括在發生襲擊時是否以及如何援助台灣的模棱兩可,如果美國不允許台灣自行獲得全方位的防禦和威懾中國的能力,那麼美軍是否會填補能力缺口尚不清楚,在缺乏這種戰略明確性的情況下,拜登政府運許新的「中國政策計劃者」,讓台灣專注於防禦更狹窄的範圍,這不僅不會改善台灣的安全,反而會製造新的漏洞,並對台灣的自信心和實際防禦造成巨大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