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樂極生悲!吉爾梅創環義百年紀錄 卻因開香檳重傷左眼退賽

▲▼ 自行車手吉爾梅(Biniam Girm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行車手吉爾梅(Biniam Girm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來自非洲厄利垂亞,年僅22歲的車手吉爾梅(Biniam Girmay),在環義自行車賽(Giro d'Italia)第10站奪冠,成為百年賽史上第一位非裔單站冠軍,卻樂極生悲,在頒獎後的慶祝儀式遭香檳軟木塞直擊左眼,所幸送醫檢查後並沒有失明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吉爾梅生涯第一次參加環義賽,在第十站以優異的衝刺技巧拿下單站冠軍,成為環義百年來首位奪得單站冠軍的非裔車手,也是厄國第一位在自行車三大賽中贏得單站冠軍的車手,被自行車界大讚是「非洲之光」。

不過,這位年輕車手卻在賽後上頒獎台開香檳慶祝時,被噴起的軟木塞直擊他的左眼,隨後車隊也將他送往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根據車隊的聲明,吉爾梅的左眼有出血的狀況,隊醫表示繼續比賽對他的眼睛恢復不利,吉爾梅只好退出第11站的賽事。

能夠拿到本屆環義第10站的冠軍且締造歷史,吉爾梅表示是車隊每一份子努力的成果,也非常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他會盡快重返賽場。

關鍵字: 環義自行車吉爾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