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診人數正進入高峰」 蔡英文:後續將趨緩回歸正常生活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中常會邀請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博士以「洞悉COVID-19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從國外的發展經驗來看,台灣正處於最後的關鍵時刻,確診人數逐漸進入高峰,後續趨緩,逐步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隨著疫情變化,大家不免緊張,但是穩定醫療量能,集中醫療資源,來照顧中重症和高風險患者,是防疫工作的關鍵。政府會持續密切掌握疫情的發展,確保國內防疫量能穩健運作。

蔡英文說,現階段在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而各篩檢站也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一次到位的服務,讓我們的長輩、小孩方便就醫。

蔡英文說,也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同時,依疫情發展,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清楚明確宣導防疫相關指引。

蔡英文表示,希望中央、地方和各縣市政府大家共同合作,落實防疫,也會與國人同胞一起再度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的精神,挺過這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