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推新規定 用戶僅一招避免「偷漲價」

▲▼ 美國最高法院13日的最新裁定,消費者有權對蘋果App Store提出反壟斷訴訟。App St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App Store推出新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更新App Store規則,訂閱的App如果要漲價,可以在未經用戶明確許可的情況下自動續訂,也就是說用戶不需要確認就會直接續訂App。如果用戶想要退訂,必須自己注意App訊息與蘋果通知,才能得知App是否漲價。

過去的規則是如果價格上漲,用戶必須手動選擇繼續續訂,蘋果表示,用戶仍會在價格變化發生之前收到通知。做出這個改變,是希望用戶就算錯過訊息也可以繼續訂閱需要的App。

為了確保這一功能不被濫用,蘋果對開發者提出了具體限制:每年漲價不能超過一次,而且不能超過5美元和訂閱價格的50%,或者50美元和年訂閱價格的50%。蘋果表示,在App要漲價時,會通過電子郵件、推送通知和App內的訊息,提前通知用戶價格上漲的情況。蘋果還將提供關於如何查看、管理和取消訂閱的說明。

蘋果表示,開發者要使用「價格上漲自動更新訂閱」,蘋果表示,若開發商將每週或每月的訂閱價格提高50%以上,並且差額超過5美元,就不符合資格。對於年度訂閱,開發者仍然可以將價格提高50%,但不能將價格提高超過50美元。

由於漲價時不會收到確認通知,僅會推送告知的訊息,如果用戶要取消訂閱,只能多注意App相關訊息,也要定時留意自己的付款資訊,以免被神不知鬼不覺的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