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就不用防曬?皮膚科醫師解答「防曬3大疑問」超多人都NG

▲▼  皮膚科醫師解答防曬3大QA。(圖/品牌提供、翻攝IG)

▲皮膚科醫師解答最多網友詢問的3大防曬問題。(圖/翻攝IG@kkmmmkk、@ahc.official)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圖/品牌提供

即將邁入炎熱的夏季,你的防曬準備好了嗎?雖然大家都知道防曬的重要,但對於防曬還是有著不少疑惑,尤其是這兩年因疫情天天戴口罩,到底還需不需要擦防曬?賦真妍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陳建名醫師就針對網友詢問度最高的「防曬3大疑問」解答,快來看看你的防曬做對了沒? 

Q:戴口罩就不用擦防曬?

這兩年因受疫情影響,口罩變成每日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人覺得戴口罩也可以順便阻擋陽光就省略防曬。但研究發現,口罩對抗UV防曬護不足,無法100%完全阻隔陽光中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光戴口罩不防曬,就等於讓肌膚暴露在陽光下,陷入曬黑曬老的危機中。

若覺得戴口罩擦防曬容易悶熱,建議選擇質地、使用感覺為清爽,甚至有控油效果防曬產品,幫助解決使用防曬後的出油不適感。

Q:防曬到底要不要卸妝?

陳醫師表示要當天依照使用的防曬類型來判別,如果當天使用的是強調防水功能、戶外/運動專用,或是具有持妝、潤色效果等的功能型防曬,因這類型防曬附著力、防護濾劑較強,就需要卸妝;而如果使用的是沒有特殊功效、日常用的防曬,就不用特別卸妝,用洗面乳就能清洗乾淨。陳醫師也提醒,建議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洗卸產品,避免造成肌膚不適。

Q:防曬多久要補一次?

如果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室內工作,一天補1次即可;如果是在戶外活動或長時間待在陽光曝曬下,建議每2小時就要補1次。但陳醫師也提醒,補防曬的頻率和間隔時間主要還是看防曬的流失狀況,若容易出汗脫妝,或是運動時大量流汗,建議就要提高補防曬的頻率。

▲▼  皮膚科醫師解答防曬3大QA。(圖/品牌提供、翻攝IG)

▲理膚寶水 全護極致抗油光防曬亮白乳UVA PRO#太空科技防曬,SPF50+/PA++++,30ml,NT$990。

首創獨家「AIRLICIUMTM太空科技防曬」,採用國際太空團隊所用太空超微粒技術,擁有極高抗UV防曬防護力,且長效控油清爽不黏膩,並添加「高效亮顏成份」,能瞬效提亮膚色。

▲▼  皮膚科醫師解答防曬3大QA。(圖/品牌提供、翻攝IG)

▲Kanebo ALLIE 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SPF50+/PA++++,90g,NT$850。

超人氣防曬ALLIE今年一口氣推出9款升級版防曬,更首次推出「海洋友善配方」,像是經典款「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就升級為海洋友善配方,同時能抗汗、抗水、抗摩擦,並防止塵埃、PM2.5、花粉等懸浮微粒附著。

▲▼  皮膚科醫師解答防曬3大QA。(圖/品牌提供、翻攝IG)

▲DR.CINK 禦黑高效光感防曬乳,SPF50+/★★★★(潤色),35ml,NT$990。

獨家EViDetex®防禦屏護膜科技能夠抵禦環境髒汙、提供高效保濕,添加地中海稀有幻光毛蕊花,能有效保護皮膚對抗紫外線,內涵柔焦修片微球體,一抹瞬間能修飾細紋和瑕疵。

►皮膚科醫師教7種「眼下顆粒」判別法!第1種靠正確保養能改善

►痘疤比痘痘更難搞!皮膚科醫師教「正確去痘印」護理4重點

►換季必備8款舒緩保養神隊友!Sabon薰衣草噴霧、Darphin升級版小粉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