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停課真相 柯文哲:單日2萬學生請防疫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18日新增85310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新增1206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國小、國中、高中實施遠距教學,「事實真相就是,台北市一天請防疫假的學生,5月18日加起來是1.9萬人,曾經還有超過2萬人請防疫假」。

柯文哲說,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學校要不要停課,目前中央規定,同班同學一個確診,不管是九宮格、嚇到自動不來的,不管放假3天或是以前放假7天,「事實真相就是,台北市一天請防疫假的學生,5月18日加起來是1.9萬人,曾經還有超過2萬人請防疫假」。

柯文哲表示,學生裡面特別是小學生,很多學生請假,「國高中生還比較勇敢,小學生父母都保護的比較徹底」,很明顯小學生請防疫假的一大堆。

柯文哲指出,現在面臨考試將至,加上中央估計的洪峰在下週到來,且有黑數,「既然實務上請防疫假學生2萬人,乾脆這樣,下週國小、國中、高中實施遠距教學,有需要到學校來就好,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

柯文哲說,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另外,柯提及,國九、高三生部分,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

▼北市每日近2萬學生請防疫假。(圖/北市府提供,點圖放大)

▲▼北市疫情051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布5/23起高中以下進行遠距教學。(圖/北市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北市疫情051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518。(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