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Faye二度角逐歌后激動哭了! 將PK魏如萱搶獎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移師高雄巨蛋舉辦,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Karencici、Faye詹雯婷、蔡健雅、以莉高露、魏如萱、袁婭維爭搶,曾入圍最佳新人獎的Karencici,這次是首度角逐歌后寶座,她興奮表示:「剛起床就收到入圍的好消息,非常感謝《99% Angel》這張專輯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入圍就是肯定,謝謝大家!」

▲▼Faye詹雯婷。(圖/亞神提供)

▲▼魏如萱、Karencici、詹雯婷入圍華語女歌手獎。(圖/華研、好多音樂、亞神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rencici。(圖/華研提供)

▲▼好多音樂節,魏如萱、恐龍的皮、吳獻、Crispy脆樂團、許含光、理想混蛋。(圖/好多音樂提供)

在金曲獎入圍公布的當下,Faye詹雯婷當時也躲黑漆漆的房間裡,盯著手機同步收看網路直播,看到入圍的消息激動不已,暗暗啜泣,這次她除了以《Faye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專輯入圍歌后外,還入圍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並以《融雪》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

Faye開心地表示:「入圍對我來講就是莫大的肯定,入圍女演唱人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再聽到單曲製作人及專輯都入圍,更是極大的肯定!能夠入圍專輯及製作類的獎項,是我之前完全不敢想像的。」親耳聽到入圍名單時,她為所有從一開始就陪著她參與了這張專輯製作的人感到開心,她也感慨地說:「我對我的小小核心製作團隊,終於可以有交代了!他們真的陪我辛苦了很多年,也被我刁難了好久,謝謝這個最重要的團隊的付出與信任。專輯入圍是對幕後工作者的最大鼓勵,感謝所有評審的看見與肯定。」

而在前年才奪下人生第一座金曲歌后獎的魏如萱,這次靠著《HAVE A NICE DAY》再度入圍女歌手獎,她開心表示:「中午開始忽然有點緊張,看到入圍名單真的非常開心,謝謝大家喜歡這張專輯,更開心身旁合作的夥伴們獲得肯定,這張專輯是在疫情期間發行的,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宣傳,希望這些用心有帶給大家開心的感覺。」

▲蔡健雅同樣入圍金曲歌后。(圖/資料照,環球提供)

▲蔡健雅同樣入圍金曲歌后。(圖/資料照,環球提供)

蔡健雅則表示:「在隔離期間得到這個消息,不自由的靈魂又飛起來出走了!太太太感動,哭了,一身雞皮疙瘩。一開始還不敢看公佈。謝謝金曲獎評審的鼓勵!很慶幸這張在疫情期間生出來的專輯有被感受到!兩項讓自己感到很自豪: 錄音技術!年度專輯!在自我提升部分,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當然其他入圍已經棒到無法形容。」她也替周耀輝寫的《Into the Wild》入圍感到開心,「對我來說那就是神的詞,回饋給大地與人類!為整張專輯參與的所有的音樂人Carla Bruni、阿雲嘎、技術和工作人員老師們鼓掌!8項提名,是每位的細胞組合起來的能量!還有恭喜所有入圍的超有才華音樂人!我們金曲獎見!」

來自大陸的女歌手袁婭維則激動表示:「這個入圍我等了3年,謝謝金曲獎和所有評委給予的鼓勵,一切深刻的體驗都拙於言辭,謝謝一起陪我在月光下造夢的人兒,每一位都記在我心裡,留在音樂裡,謝謝音樂。」

▲歌手袁婭維。(圖/華納音樂提供)

▲歌手袁婭維。(圖/華納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