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上海」排隊人潮看不到頭! 警方:通行證僅6小時內有效

▲▼ 上海湧現逃離潮            。(圖/車站翻攝澎湃新聞、男子翻攝微信營養師惠惠)

▲上海湧現逃離潮 。(圖/車站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市近日疫情趨緩,18日通報新增855例確診者加無症狀感染者。雖然仍未完全解禁,但16日分階段復商復市後,部分聯外交通陸續開放。解封首日有大量民眾趕往車站打算離開,排隊人潮一度長達數公里。對此,上海警方指出,若有需要離開上海的人員可以申請,審核後會出具離滬證明,但僅在6個小時內有效。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交警發布公告指出,根據疫情防控「防外溢」要求,在滬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離滬」。對有工作、學習、生活等確需駕駛機動車離滬的人員,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可向有關單位提出申請。

所謂有關單位,指的是居委會、村委會、學校、企事業單位,而審核方則是街鎮、學校、市級區級行業主管部門等。這些單位審核後,出具離滬證明,相關人員憑離滬證明駕駛機動車離滬,點對點前往外省市目的地。

公告強調,離滬證明自申報的出發之時起,6小時內有效。同時,嚴禁藏匿夾帶無憑證人員、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一經發現,依法處置違法違規行為。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政府宣布分3階段解封,目標是在6月全面恢復正常生產與生活。第一階段解封首日,虹橋火車站的停靠列車增加,不少民眾趕往車站打算離開上海。16日、17日停靠虹橋火車站的列車單日增加至12班,相較於疫情嚴峻時單日4班,載運量顯著提升。

據統計,上海虹橋站出發列車增加班次後,每天有12班,單日載運的旅客達6000多人次。2天下來有約1.3萬人從虹橋火車站搭車離開上海。

上海逐漸放寬外出政策,不少民眾選擇搭乘火車「離開上海」。據網友拍攝畫面顯示,等著進入虹橋火車站離滬的人群竟然從站廳排到站外的高架橋上,且長長人龍看不到尾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