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接觸通知「有4天沒出門」 倒垃圾都嘸!他酸:家裡阿飄確診?

▲▼ 社交距離APP(圖/記者劉維榛攝)

▲社交距離APP實用性備受爭議。(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簡訊實聯制退場後,社交距離APP替代上陣,但實用性一直備受質疑。就有網友發文抱怨,大半夜收到APP跳出通知說有接觸史,但仔細查看接觸日期後發現,其中有幾天根本是沒出門的狀態,連下樓倒個垃圾都沒有,就連同住家人也發生同樣情況,讓他不禁懷疑,APP有沒有錯報的可能性?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沒出門卻有接觸通知?」為題發文表示,「我在大半夜突然收到app的通知,顯示我從5/3開始到5/15之間有6天有接觸」。然而這卻讓原PO摸不著頭腦,因為其中有4天的時間,他完全沒有出過家門,連下樓倒垃圾都沒有,且家中也沒有確診者、訪客,讓他相當不解,接觸通知是從哪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要接觸超過2分鐘且在2公尺內才會有通知,原PO對此就狠酸,「難不成是我的鄰居確診,然後我家跟他家的牆厚度隔不到2公尺,然後我們還剛好都靠近牆?還是我家出現了有確診的阿飄,然後我跟祂接觸到?」

原PO因此也懷疑,社交距離APP有沒有錯報的可能性,他更點出另一個問題,「如果是錯報,那它是全部都錯報,還是只報錯幾天?那這樣我怎麼知道我哪幾天是真的有接觸到?」

不僅如此,原PO的同住家人後來也表示有收到接觸通知,其中有2天是和原PO重疊的,且同樣完全沒有出門,但APP顯示的接觸時間竟然超過1小時。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5/10同事確診,前一天我們還沒戴口罩聊天、面對面聊天,他都快隔離完了,我的還是無(接觸通知),我也沒確診,我是覺得這東西不準」、「接觸快兩小時我也還是陰性,有做好防護其實不太容易染疫」、「我這幾天手機也突然瘋狂跳有接觸,但我也沒有跟人家接觸到,唯一有可能就一牆之隔的另一間辦公室的人(但沒有面對面碰到過),距離來說是有可能+他們那間確實有人確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