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關機後仍在運行 研究:駭客藉低功率入侵手機

▲iPhone就算關機也在維持運行。(圖/取自arstechnica)

▲iPhone就算關機也在維持運行。(圖/取自arstechnica)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近期有研究表明,iPhone就算關機後仍在運行,根據外媒arstechnica報導,iPhone關機後,內部的晶片仍處於低功號運行模式,因此可以透過Fine My等功能尋找iPhone,容易找到遺失的裝備,不過也發現有心人士會利用此點進行駭客攻擊。

報導指出,當用戶關閉 iPhone 時,實際上並沒有完全關機,內置晶片會繼續以低功耗模式運行,讓用戶可以使用Fine My功能定位丟失或被盜的手機,或者在電池電量耗盡後能繼續使用蘋果錢包和汽車鑰匙。

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有心人會利用這種「永遠開機」機制來運行惡意軟體,讓惡意軟體在 iPhone 關機的情況下保持運行狀態。

iPhone 利用內置的藍牙晶片在關機狀態下持續運行。但事實證明,這種晶片並沒有相關機制,不會對手機進行加密。德國達姆施塔特技術大學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armstadt) 的學者們設計了一種方法,利用這種缺乏加密的機制來運行惡意軟體,使攻擊者能夠跟蹤手機位置,或在手機關閉時運行惡意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