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美國CDC列入「高風險」很可怕? 防疫模範國早就上榜

▲▼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路透)

▲台灣被美國列入「3級高風險國家」,引發台灣民眾的討論。(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更新旅遊警示名單,在目前最高第3等級的「高風險國家與地區」中,新增4個包含台灣在內的國家與地區。部分台灣民眾對此感到相當憂心,是否代表台灣疫情已經失控,被世界列為黑名單,但事實上包括日本、南韓、香港,還有「防疫模範生」紐西蘭,不但都在3級榜上,甚至還曾經登上更危險的4級名單。

▲▼美國CDC的3級風險國家。(圖/翻攝自美國CDC網站)

▲美國CDC的3級風險國家,連防疫模範生紐西蘭都在榜上。(圖/翻攝自美國CDC網站)

美國在今年2月8日宣布,對日本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另外美國在今年3月7日也宣布,將香港、紐西蘭和泰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的第4級。

根據美國CDC公布的分級定義,第4級將保留用於特殊情況,例如快速升級的病例軌跡或極高的病例數、新的關注變異株出現,以及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崩潰。

▲▼美國CDC的1級「低風險國家」。(圖/翻攝自美國CDC網站))

▲美國CDC的1級「低風險國家」名單。(圖/翻攝自美國CDC網站))

第3級定義為,過去28天每10萬人中的新增病例,大於100人。第2級定義為,過去28天每10萬人中的新增病例,50~100人。第1級的定義為,過去28天每10萬人中的新增病例,小於5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