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家人PCR陽性隔離剩1天出關 醫院突來電「沒確診」

▲快訊/台中再+3死,2人沒打過疫苗、另40多歲女確診心臟衰竭住進加護。(圖/記者游瓊華攝)

▲林新醫院疑搞烏龍,通知PCR陽性確診者沒有染疫,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將會進一步追查問題所在。(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林新醫院傳出有民眾前往醫院採檢確診,確診者跟同住家人都收到確診及居隔通知,全家人都遵照規定隔離,但確診者卻在出關前夕接到林新醫院通知根本沒確診,讓民眾氣得發文痛批損失跟誰討。衛生局長曾梓展1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證實此事,表示還要進一步跟醫院核對,若責任在醫院端,會再追究責任。

一名邱姓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家人在5月6日前往台中惠中路林新醫院PCR採檢確診,全家人都按照中央規定進行隔離,確診家人有視訊投藥、自己也因為同住家人身分被隔離,還收到隔離簡訊,沒想到竟在16日晚間收到院方通知,家人並沒有確診,氣得在臉書上質疑,全家隔離沒有上班,這些損失能跟誰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指出,經過調查,在法定傳染病通報系統上該名當事人PCR為陽性確診,但其健保APP通知卻是陰性,整件事情還要跟醫院核對,如果責任在醫院端會再向院方追究責任。對於民眾可能會疑慮是否影響保險請領跟請假事宜,曾梓展強調,由於當事人都有收到正常通知,法律也會給予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