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簽了!正式申請「加入北約」 外長曝芬蘭1天內跟上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簽署文件,申請成為北約(NATO)成員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簽署文件,申請成為北約成員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今(17)日簽署文件,申請成為北約成員國,在加入美國領導軍事聯盟的路上,邁出正式的一步。她透露,這份文件「將在一天左右的時間內,與芬蘭(的文件)一起被提交出去,然後交由北約處理。」

CNN報導,林德坦言此事非常重大且嚴肅,「我們已經得出一個對瑞典最好的結論。我們不知道這需要耗費多久,但估計可能需要一年。」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圖/路透)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也透露希望加入北約。(圖/路透)

數十年以來,瑞典及芬蘭保持「軍事不結盟」中立立場,但隨著俄國侵略烏克蘭,徹底改變歐洲安全及地緣政治局面,2國加入北約的呼聲也越來越大。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4日透露,「我們希望下星期能與瑞典一起提出申請。」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16日也說,議會討論後,也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與芬蘭一起加入北約,「確保瑞典人民的安全」。

不過,俄國總統普丁16日卻表示,即使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也不會受到威脅。但他警告,若北約加強對新成員國的軍事基礎建設,莫斯科將有應對。《路透社》指出,這番話與先前俄國外交部的強硬態度形成對比、異常冷靜。

普丁這次「異常冷靜」 稱芬蘭瑞典加入北約不構成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