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望領保險理賠!指揮中心:打3劑可選3+4 系統會開立隔離單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起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0+7免隔離,讓不少有保防疫險的民眾憂心恐領不到隔離理賠金。對此,指揮中心今說明,已經調整自主疫調回報系統欄位,只要勾選0+7就不會開居家隔離通知書;若未勾選則仍維持適用3+4,系統仍會開立居隔單。意即民眾若有相關隔離保險仍有望獲理賠。

▲▼防疫醫師陳婉青。(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醫師陳婉青。(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陳婉青防疫醫師說明,今天配合新制0+7,自主疫調回報系統有新增勾選欄位,當民眾進入第三題組,在填寫密切接觸者的時候,每一個同住者清單下方都會有勾選項目,如果已經打完3劑疫苗,就可選0+7的欄位。

陳婉青表示,如果勾選0+7,原則上系統不會開居家隔離通知書,如果沒有勾選,就是3+4居家隔離方案,之後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假設同住家人是已經完成疫苗追加劑,但是選擇3+4,而不是0+7的話,該新增欄位就不需要勾選。

▲▼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增功能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增功能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