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遭質疑為保險業解套 陳時中:防疫政策不考量保險公司立場

▲▼5/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0+7居家隔離新制」今(17)日上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如果已經打滿3劑、快篩陰性,就算有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產險業者也表明一概不賠。防疫保單之亂延燒,有民眾質疑,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政策是在為保險業解套,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強調沒有把保險公司立場放在防疫政策裡。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明17日起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0+7免隔離,讓不少有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領不到隔離理賠金。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政策,業者又端出新理由拒賠,而金管會提不出有力作為,更引爆民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為保險業解套一說,陳時中回應,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將兩件事情牽扯在一起不好。他坦言,雖然受到保單干擾,行政上增加很多負擔,「不過所有防疫政策,都沒有把保險公司立場放在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