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感謝:持續深化台歐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歐盟發言人Nabila Massrali日前電郵回覆媒體提問稱,在符合歐盟的政策目標下,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架構的務實解決方案,因此台灣應被納入能展現其技術及能力附加價值的場域,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表示,外交部對歐盟秉持一貫立場,支持台灣有意義WHO等國際組織、機制及活動,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今年至今歐盟及歐洲各國以多元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歐洲議會、英國、丹麥、捷克及斯洛伐克國會三個委員會共通過7個決議案或動議案,支持台灣參與本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及相關國際組織,各國行政部門、國會、政黨、地方首長、媒體及民間社會各界,也紛紛透過國會應詢、致函、發表聲明、公開推文、拍攝影片等形式,支持我國參與本年WHA大會。

歐江安稱,外交部將持續在台歐既有良好基礎及共享價值上深化合作,也呼籲國際社會理念相近夥伴持續促請WHO等國際組織納入台灣實質參與,為全球民主社群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