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超強」直接壓制加州槍手! 警大讚:成功阻止更大傷亡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灣移民1死5傷。死者為52歲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其餘傷者年紀在66至92歲之間。現場目擊者表示,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但仍英勇壓制槍手,「他們真的太棒、太強了!」目前槍手周文偉要面臨1項預謀殺害、5項謀殺未遂重罪指控,預計在當地時間17日進行傳訊,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約台幣2980萬元)。

▲▼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圖/翻攝臉書3Qi.tw 陳柏惟、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但仍英勇壓制槍手。(圖/翻攝臉書3Qi.tw 陳柏惟、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

橘郡警方指出,槍擊案傷者年齡分別為66歲、75歲、82歲、86歲和92歲,目前都已經送往當地治療。相關部門表示,這些台灣教會成員面對槍手選擇勇敢站出來,阻止了更大的傷亡發生。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嫌周文偉持槍掃射台灣教會,導致52歲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副檢察長、約巴林達(Yorba Linda)台裔市議員黃瑞雅(Peggy Huang)表示,她從小在「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長大,當天68歲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拿著報紙、舉止怪異的走進教堂,而這個人數不多、關係緊密的教會中沒有人認識他。

目擊者向黃瑞雅透露,當時周文偉將門反鎖後,拔槍開始射擊,當時台上的牧師張宣信趁機拿椅子丟向槍手頭部,周文偉的槍掉在一旁,接著大批教友立刻湧上將他撲倒,並拿繩子把他綁起來,直到警方抵達現場。

黃瑞雅說,「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們會稱我們的祖父母為『阿公阿嬤』,而這些7、80歲的阿公阿嬤真的是太棒、太強了!居然有這麼清晰的念頭想要把這個傢伙撲倒。」

目前警方正在對周文偉進行聯邦仇恨犯罪指控調查,而這起槍擊案導致1死5傷,所以周文偉要面臨1項預謀殺害和5項謀殺未遂重罪指控,預計在當地時間17日進行傳訊,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約台幣2980萬元)。

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是反獨促統團體「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拉斯維加斯促統會」)理事。警方指出,周文偉年輕時住在台灣時曾遭欺負,因此相當仇恨台灣人,甚至在他的車上發現字條上面用中文寫著,台灣不應該是一個獨立國家。

►加州台裔教會槍擊犯「出生台灣」!身份曝光 曾擔任預官
►台裔醫師「父親才剛去世」帶媽上教堂 卻英雄式擋槍亡!悲留妻小
►加州教會槍手身份曝!車內留親筆紙條 怒寫「台灣不是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