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裔教會槍擊犯「台灣出生」!身份曝光 曾擔任預官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一間台灣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導致1死5傷的慘劇。警方16日召開記者會證實,68歲的兇嫌David Chou,疑似是因為不滿中國與台灣的政治關係,才會對台灣人痛下毒手。據悉,嫌犯中文名為「周文偉」,出生於台灣,甚至曾在台灣當過預官,隨後才前往美國。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現年68歲的周文偉1953年出生於台灣,曾在台灣念書,並移民美國。目前已經遭警方依1項謀殺罪與5項謀殺未遂罪逮捕,同時FBI也將此案定調為仇恨犯罪展開調查。

周文偉15日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前往橘郡,疑似是因為仇視台灣與不滿兩岸情勢緊繃,因此轉而向台灣人下手。事發當天他進入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後,先將大門鎖上,隨後便對教堂內的民眾開槍,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據悉,教堂內的人根本就不認識周文偉。

▲▼南加州台灣教會兇嫌周大衛(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台灣教會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周文偉早年移居美國,並且在多個城市居住過。他目前獨自居住在拉斯維加斯,但妻子與小孩仍在台灣。不僅如此,周文偉在台時期也曾擔任預官,不過根據美國警方說法,他在台灣居住時並未受到歡迎,疑似因此對台灣與台灣人產生不滿。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為台灣移民。早年移民美國的台灣人護照上的出生地雖為「Repubilc of China」,但是在美國當地的官方移民文件上多註記為「中國」(China),周嫌疑似是因此才會被誤認為出生於中國。

警方指出,周文偉不但開槍掃射在場民眾,還在教堂內投擲疑似汽油彈的爆裂物。而他身上除了2把購自拉斯維加斯的9釐米半自動手槍外,也被搜出多袋彈匣,顯然就是預謀犯案。

►「拿椅子狂砸槍手」英勇牧師就是他 南加州教友悚憶制伏經過
►加州教會槍手身份曝!車內留親筆紙條 怒寫「台灣不是國家」
►台裔醫師「父親才剛去世」帶媽上教堂 卻英雄式擋槍亡!悲留妻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