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老阿姨!25歲女看「4個流行語」傻了:00後真的會用?

▲▼滑手機,傻眼,疑惑,簡訊,看手機。(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看到新一代的流行語,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會用?(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每個世代都會有不同的流行語,隨著社群興起,汰換速度更是一波接一波!就有25歲的女網友看到一篇解析11大流行語的文章後,說自己學到很多新造詞,並列出其中4個直呼新奇,好奇22歲以下的年輕人「真的很常用這些詞嗎?」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女網友以「00後真的很常用這些詞嗎?」為題在Dcard發文,文中表示,「我1997老阿姨了,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學到好多新造詞……覺得新奇。」而原PO所看的文章,則是在解析台灣00後(指西元2000年後出生的人)最愛用的11大流行語,文章標題還強調一個都沒聽過的話「代表你老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接著在文中列出4個流行語,首先是「1.普信男(意指明明條件普通,但卻十分自戀,覺得很多女生都在注意他的男性)」,原PO就笑說,「同理,應該也有所謂的『普信女』?」再來是「2.種草(意指看到某個人推薦某個產品後,非常心動想購買、『被燒到』」,女網友則表示,她很常看到這個詞,一開始還不懂到底什麼意思,後來才恍然大悟。

第3個則是「意難平」,原PO認為,這一個應該是近一年來追劇時很常看到的詞,「比方說:XXXX結局意難平,用來表達無法釋懷結局、不甘心之類的感覺」,她個人是蠻喜歡這個用法,覺得很貼切。最後是「4. YYDS 永遠的神」,不過原PO對YYDS就比較無法理解,「可能是用來形容一些超級美好的事物,明星/或是推薦某樣物品時可用?」

▲▼Facebook,FB,臉書,滑手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有網友指出,如果常用微博或抖音,就能看到原PO提到的用語。(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看到這些用語,原PO就好奇有沒有人真的會用這些詞,「生活周遭的人不太會這樣用,可能我同溫層太重?」貼文一出,話題引發討論,「完了我全都不知道…」、「從標題就通通都看不懂」、「2002‍,全部都聽過但沒在用」、「2003,都知道,不會用」、「我連00後都不會說,也不會說自己1996,都說85。」

不過,更多人則是指出,原PO提到的其實大多都是大陸的網路流行用語,「全部都是中國用語,而且現在的國中小生好像很喜歡用這些詞彙(像我覺得自己剛剛也差點被洗腦,用『特別』而不是『超級』或是『很』)」、「因為都用微博和抖音呀~國小高中生應該都知道」、「這些都是大陸的流行用語,如果常刷抖音抖音或微博基本上都會看到。」

原PO還意外惹怒不少網友,「1997叫老阿姨……1990的不就變老阿嬤了」、「原來1997就已經是老阿姨嗎……我以為我還年輕」、「誰跟你老阿姨?不用拖所有1997下水」、「原來看到比自己小的人說自己老是一種這麼無奈的感覺」、「1997老阿姨?我1994老阿公」、「97年哪裡老?93年的想哭」、「1997你跟我說是老阿姨?那1988的是阿公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