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台灣人!槍手闖南加州台灣教堂開槍1死5傷 下場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人口多為退休銀髮族,華人比例也相當高,警方16日證實前一日在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開槍的男性嫌犯,是68歲的拉斯維加斯華裔移民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緊張的政治局勢,特別針對台灣教會犯下槍擊案。FBI已展開仇恨犯罪(hate crime)調查,警方逮捕大衛周並控1項謀殺罪、5項謀殺未遂罪。

周文偉於1953年在台灣出生,在台灣就讀後赴美,在美國擔任中國和統會幹部。

綜合外電報導,周文偉於周日(15日)下午開車前往拉古納伍茲市的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先將大門鎖上後,對教堂內的信眾開槍,造成1死5傷慘劇。

▲▼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兇嫌大衛周(David Chou)長相曝光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警方稍早公布周文偉(David Chou)長相 。(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警方指出周文偉犯案出於「政治動機」,由於長期不滿中國與台灣緊張的政治局勢,對台灣人心生仇恨,因此特別針對該處教堂下手。警方表示在周文偉的車內找到相關仇恨台灣的證據,並表示兇嫌並不認識教堂內的台灣人。

本起犯案為預謀犯案,警方指出周文偉謀劃在教堂的交誼廳,扔擲類似汽油彈「摩洛托夫雞尾酒」(Molotov cocktail)的爆裂物,並準備好多袋彈匣。他在上午的禮拜結束後,趁台灣教友用午餐期間,開始巡視教堂各個出口,用鐵鍊鎖上後再用強力膠黏死鎖頭,之後拿出預先藏好的槍枝開槍。報導指出周文偉持有2把購自拉斯維加斯的9釐米半自動手槍。

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人員,犯案後被警方以1項聯邦謀殺罪以及5項聯邦殺人未遂罪起訴;然而FBI根據犯嫌持有的證據以及針對的對象,認為本案有仇恨犯罪嫌疑,已朝此方向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周文偉多年前已經移居美國,並在多個城市居住過。橘郡副警長霍拉克(Jeff Hallock)在記者會上指出,周文偉獨居在拉斯維加斯,他的妻子和小孩則居住在台灣。

霍拉克說周文偉年輕時也曾住在台灣,但並未受到歡迎,成為對台灣以及台灣人不滿的因素之一。報導指出,法院訂定周文偉的保釋金100萬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有無律師擔任周文偉的辯護人。

0639出稿
1022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