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4.9℃!16縣市豪大雨 下波鋒面滯留4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16縣市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4.9度。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周五到下周一另波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周六、周日降雨可能較明顯。

(圖/氣象局)

▲今白天水氣將減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南投縣、花蓮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宜蘭縣、台東縣

氣象局今晨發布豪大雨特報,水氣偏多,今花蓮縣、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及北部、宜蘭、高雄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

▼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早仍有局部降雨,以中部和山區較明顯,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這波滯留鋒面降雨逐漸趨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為多雲透光的天氣;今晨比較涼,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17、18度,高屏、台東19-21度,新竹以北、宜花白天高溫22-24度,其他地區25-27度。

林定宜說,周三、周四溫度持續回升,各地高溫接近30度,感受溫暖微熱;降雨較少,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以山區為主。

林定宜提醒,周五到下周一另波滯留鋒面影響,雖水氣沒這波這麼多,但各地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周六、周日鋒面可能在台灣上空,降雨比較明顯,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可能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下周一降雨可能稍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