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宣稱「達成協議」 將撤出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傷兵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是烏軍在該城的最後據點,俄羅斯媒體指出,俄國國防部今天宣稱已經跟烏克蘭軍方代表達成協議,要把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受傷烏克蘭士兵,撤離至俄國控制的新亞速斯克鎮(Novoazovsk)醫療機構。

▲▼烏克蘭稱所有婦女和兒童現已從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撤離。(圖/路透)

▲俄國國防部16日宣稱已與烏軍達成協議,要把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傷兵撤至新亞速斯克鎮。(圖/路透)

莫斯科當局宣布控制烏國東南部港市馬立波後,至少還有上千名烏克蘭士兵仍躲藏在鋼鐵廠的地下隧道中,時間長達數週。由於強行硬攻,容易造成巨大損傷,俄軍僅留下2個營監視。日昨更疑似使用集束彈轟炸廠區。

在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即將滿三個月之際,俄國國防部表示,「已經跟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方代表,達成協議,以撤離傷患。」

俄國國防部還說,為了撤離傷患已經開闢出一條人道走廊。烏克蘭官員尚未立即證實前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