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仍有機會領「隔離理賠金」 羅一鈞:可自選3+4或0+7

▲▼指揮中心4/26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宣布,明17日起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0+7免隔離。讓不少有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領不到隔離理賠金。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3+4隔離的選項還有,打三劑的新制選項也會標註選擇後不會收到居家隔離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宣布,0+7新制將在5/17起開始實施,且不溯及既往,在7天自主管理期間,只要是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上班、採買等,但不能外出聚餐,不能到人潮擁擠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只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可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新制政策一出,讓不少有保防疫保單的民眾抱怨「隔離理賠金沒了!」對此,羅一鈞說明,記者會中有提到會給民眾選項,打完3劑可以選3+4,不一定都是0+7,所以選項也會更改為「有接種加強劑打滿三劑,採自主防疫」,也會標註勾選後不會收到居家隔離單。因此有保防疫保單的民眾仍有機會領到補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