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親媽「女扮男裝」30年!擔泥、端菜養活女兒:我必須保護她

▲▼印度單親媽媽喪夫後,女扮男裝了30年,以便能工作維持生計,獨自將女兒撫養長大。(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單親媽媽喪夫後,女扮男裝了30年,以便能工作維持生計,獨自將女兒撫養長大。(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度單親媽媽S Petchiammal在丈夫死後,不得不化名為木都(Muthu)、偽裝成男人長達30年,以便能在這個父權社會中找到一份工作維持生計,獨自將女兒Shanmugasundari撫養長大。

據《印度時報》報導,如今已年近57歲的S Petchiammal已女扮男裝長達30年。她透露,她的丈夫在他們結婚15天後,便因為心臟病發作過世。當時的她只有20歲,而且她與丈夫還育有一個女兒,因此她不得不外出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來維持生計。

一開始,S Petchiammal是以女性身份在建築工地、旅館和餐廳工作,不過在印度這個父權社會中,孤女寡母的S Petchiammal受到了許多不平等的待遇,她經常會受到不少性騷擾和嘲笑,生活十分困難。

於是,S Petchiammal來到神廟,將她的頭髮剪短,換上襯衫和長袍,改了身份證、銀行資料等的身份,搬到另一個小村莊,重新以「木都」的男性身份生活。她表示,「我以木都的身份活了30年,只有我家鄉的親戚和我女兒知道我是女人」。

S Petchiammal表示,「木都」的身份讓她女兒的生活和安全獲得了保障,因此即使女兒如今已長大、結婚,但S Petchiammal仍不打算恢復女兒身,甚至還想一直保持「木都」的身份,直到她去世為止。

S Petchiammal的故事在網上曝光後,瞬間就引起熱議與瘋傳。有人惋惜表示,S Petchiammal的故事明顯可見印度社會至今仍存有不少陋習,但也有不少網友被她的偉大與堅強所感動,紛紛祝福她與女兒未來能過上幸福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