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女大生翻牆出校約會確診!害5000人被隔離 隱瞞行程被立案

▲▼女大生私自外出會男友,感染新冠被立案。(圖/翻攝自平原晚報)

▲學校多人被拉走隔離。(圖/翻攝自平原晚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省近日疫情反彈,當地許多高校不敢懈怠,長期以來處於封閉管理狀態。近日,鄭州大學一名音樂系女大生翻牆出校,和男友約會趴趴走,最後回校後被確診,以一己之力害同校5000多人被隔離,還有多名同宿舍同學確診。目前,該女生被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據《平原晚報》報導,5月1日,鄭州大學一名音樂系女大生私自外出,與男朋友前往電影院看電影,隨後去燒烤店吃了燒烤(曾有其他陽性患者在該店就餐)。5月4日晚,該女生出現發熱症狀。

5月5日下午,該女生再次私自外出到鄭州大學附屬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後,同宿舍4人也確診。

隨後,鄭州大學發布《關於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緊急通告》。通告表示,即時起,全校強化靜態管理措施,暫停校內人員流動,取消堂食。師生足不出戶,做好個人防護,就餐請就近取餐。

據悉,該女生外出遊玩後,期間活動軌跡廣,接觸人員多。而她也因違反防疫規定、進出飯店不掃碼、刻意隱瞞行程,被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同校學生稱,五一期間,鄭州大學已經不允許私自外出,而此次因為該女生的緣故導致南校區5000人被隔離,1000名師生需要轉運至焦作市異地隔離。

5月12日,鄭州大學發布通告稱,自5月14日零時起,主校區、北校區、東校區解除靜態管理,校園繼續實行全封閉管理,恢復堂食。5月16日起主校區、北校區、東校區實行封閉式管理,恢復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教職員工非必要不進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