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身分曝光!加州教會槍擊台僑1死5傷 她揭父母保命關鍵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死者為40多歲男性醫師。加州市議員黃瑞雅(Peggy Huang)透露,其實她的雙親就是這間教會的成員,父母因新冠疫情留在台灣,這才躲過一劫。

綜合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報導,這間教會是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正當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一名60多歲華裔槍手入內朝教徒開槍掃射。最終現場教會成員用一條延長線「綑住」槍手的腿,奪下2把槍,合力制伏持槍嫌犯。

警方表示,目前一名68歲華裔男嫌已被逮捕,總計1人死亡、5人受傷,傷者為4男1女,年齡介於66歲至92歲之間。駐洛杉磯辦事處稍早證實,6名受害者全是台灣僑民。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人喪生、5人受傷。(圖/路透,下同)

依據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會李牧師(Albany Lee)的說法,教友告訴他這名槍手是個新面孔,沒有人認識他,但服務人員向他詢問身分時,這名槍手表示自己以前來過這裡。加州約巴林達(Yorba Linda)市議員黃瑞雅表示,死者是一名40多歲男性醫師,當天是陪著母親到教會,平常並不常去。

黃瑞雅也透露,其實她的雙親也是這間教會的成員,但從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就留在台灣,「留在台灣是件幸事,不然他們今天就會在案發現場」。

黃瑞雅進一步說明,有倖存教友告知,當時嫌犯開槍時,大家正在和來自台灣的牧師合照,當槍聲響起後,牧師趁機拿起椅子砸向歹徒。目前警方仍在釐清嫌犯犯案動機。副警長哈洛克(Jeff Hallock)說,這群上教堂禮拜的人展現出超凡的英雄主義與勇氣,若他們沒有站出來,情況可能會更糟。

►南加州教堂槍擊「槍手是華裔」 駐洛杉磯辦事處:1死5傷全為台僑
►美國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至少1死5傷

▲▼美國南加州15日一間台灣教會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