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卻沒辦法變瘦?7招加速新陳代謝,聰明挑食養成「易瘦體質」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圖/pexels

隨著年齡的成長,新陳代謝會越來越慢,加上現在很多人都外食,吃進肚裡的東西也不見得營養,就會導致身體「淤積」很多髒東西,容易水腫、便秘,真的吃得不多,但卻一直瘦不下來,很可能就是新陳代謝不好所導致,因此建議可以透過以下方法,養成易瘦體質。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飲食,減肥,瘦身。(圖/pexels)

1.很適合吃辣、微苦的食材

辣椒、咖啡、苦瓜、生薑、綠茶、陳皮、檸檬等食材,可以促進身體的濕氣、寒氣排出,乳製品跟糖類就盡量少碰,它們會讓身體內部的體液黏稠度增加,當然代謝就會慢。

2.多吃蛋白質

可以適量的多吃蛋白質,它對身體的新陳代謝非常重要,因為消化起來會更加耗能,所以很適合代謝不好的人飲食。

3.泡菜、酸菜可以多吃

像是各種泡菜、酸菜、優格等發酵食品可以多吃,這些單品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裡面同時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確保腸道健康。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飲食,減肥,瘦身。(圖/pexels)

4.吃促進循環的食物

納豆、生薑、Omega 3、大蒜、洋蔥等食材,這些味道比較刺激的食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5.多吃讓體內髒東西排出的食物

綠葉蔬菜、海藻、海帶等等,裡面的成分都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髒污,能血液裡面的重金屬,加速排毒、達到淨化的效果。

6.補充氣血

當氣血不足的時候,身體內部的濕氣、循環都會跟著變差,所以可以適當的補充氣血,幫助身體濕氣排出、血液循環變好。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飲食,減肥,瘦身。(圖/pexels)

7.定期重啟身體

定期地做輕斷食,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現代人大多數都吃得太多、太好,因此建議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身體淨化排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