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觀念錯誤」 柯文哲:醫療事業有特殊性不是唯利是圖

記者陶本和、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下令增設大型篩檢站,不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認為,北市府及新北市府叫不動地區醫院及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市聯醫體系苦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他只是觀念錯誤,醫療事業有特殊性、是救人,不是做生意要吃飯、搏感情,「這不是唯利是圖的商業」。

▲▼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對於王必勝稱,北市府及新北市府叫不動地區醫院及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市聯醫體系苦撐一事,柯文哲15日受訪時表示,以他認識的王必勝,不會講那種話,那個就是典型的民進黨的新聞,先把責任推給別人。

對此,柯文哲16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再次被問及此事時說,他只是觀念錯誤,醫療事業有特殊性、是救人,不是那種吃飯、做生意,醫療事業有特殊性。

柯文哲強調,自己從沒跟榮總院長吃過飯,一次都沒有,今天國家有難,需要他們,限時要開(篩檢站)日夜趕工,「他會說柯文哲沒跟我吃過飯而擺爛?不會啊!」

柯文哲認為,這不是商業要吃飯、搏感情,台北市這樣需要時候,新光院長是他的老師輩,今天要開木柵萬芳,今天中正紀念堂是北榮,這三個院長他都沒吃過飯,「這不是唯利是圖的商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