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急門診爽約率最高49% 柯文哲怒飆「我看了就氣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截至16日上午已開設23個防疫急門診與車來速篩檢站,並預計在17日新增中正紀念堂車來速、18日增加台大防疫急門診。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防疫急門診爽約率太高,最高可達49%,「我看了就氣死」。柯文哲強調,他現在先拜託民眾記得取消預約,再來就要「記下身分證字號」。

柯文哲1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提及,台北市政府一直在擴建防疫急門診,因為新冠肺炎有99%都輕症,所以北市防疫急門診每天運作加到1萬1280量能,理論上試過,且也不會不給臨時到場民眾看診。

▲▼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圖/台北市府提供)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我要跟市民朋友抱怨,爽約率實在太高了!」使他忍不住調出統計數字來看,仁愛醫院爽約率高達42%,給12歲以下孩童的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爽約率則達49%,最少的關渡醫院則是5%,「原本預約名額就不多,你預約還給人家放鴿子,這真的是⋯」

柯文哲強調,「你不來是可以取消的!拜託你預約,但更要拜託你不要爽約。」如果民眾臨時不去防疫急門診,拜託請一定要上網取消,「不可以放鴿子,我看了就氣死,(爽約率)最高到49%、最低5%,這太過分了!一開始是用拜託的,再來我就真的要記下身分證字號。」

最後,柯文哲表示,希望資源能有效運用,目前量能開到1.1萬,理論上可以處理快篩陽民眾,但拜託大家一定要預約、不來也要取消,「千萬不要預約了卻放鴿子,這會造成大家很大的困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3台北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