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院長魏崢確診「喉痛到無法喝水」 推吃8食物、3招緩解症狀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也染疫。(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不少立委、政府管院和醫護人員染疫。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也驚傳染疫,他本人透過院內簡訊向員工喊話「omicron病毒非常容易傳染,最近員工很多染疫,我也不例外,雖然多是輕症,但有時候也非常不舒服。」他也透露「這次感染比較特殊的症狀是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不行。」

魏崢訊息內容寫道「因為omicron病毒非常容易傳染,最近員工很多染疫,我也不例外,雖然多是輕症,但有時候也非常不舒服。生病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三大重點是:1.水分供應充足,2.藥物使用無虞,3.充分的營養補充。但說起來容易,做到就有些困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這次感染比較特殊的症狀是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不行。」他更提供一些個人經驗供大家參考,在飲食上要選擇比較不刺激又容易下嚥的滑潤食物,例如木瓜牛奶(少糖)、原味優格、豆花、布丁、蒸蛋(不要太鹹)、白煮蛋蛋白、橄欖油或苦茶油等,尤其水分要充分補充才能化痰,清水容易嗆到的話,可以木瓜牛奶或豆花代替,吞服藥物時亦然。

而在藥物方面,他則表示,退燒止痛首用普拿疼,每天不要超過五顆,但它不具消炎作用,因此對喉嚨嚴重發炎者,藥物celebrex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每天不要超過兩顆,另一種藥物Brown mixture則可以止咳化痰。他也呼籲,若有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尤其是有呼吸困難的情形,請馬上來掛急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地渡過這次的疫情。

celebrex藥物。(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celebrex藥物。(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餵甘草止咳水害童險死!專家曝原因。(圖/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授權提供)

▲Brown mixture藥物。(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